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简章 > 招生快讯
凝心聚力 迎难而上——我校召开2021年中、高职就业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上海市商业学校发布日期:2020-12-30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中职、高职毕业生就业工作。12月28日招就办在致远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中、高职就业工作推进会。徐明君副校长、教务处、学生处、高职办、各教学部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招就办主任刘忠伟主持。

会上,招就办江圣晟老师首先就2021年中职就业工作的安排做了详细介绍,对于往年就业工作产生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最后对2020年的就业统计工作做了简单汇报。张诗盈老师介绍了2020届高职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数据和近阶段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对我院区总体就业情况及各专业、各班级毕业生就业去向、自主创业及升学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数据展示和特点分析。招就办将采取更多办法,切实帮助学生顺利就业。

徐明君副校长对于2021年中、高职就业工作提出四点工作期望。一、2021年要充分考虑到新冠疫情可能对毕业生就业工作产生的影响,制定相应的预案,做好充分的准备。二、虽然毕业生近几年就业人数有所减少,但学生就业情况仍然严峻。要做好面对学生就业期间的各种情况,招就办和各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因人制宜,尽早发现学生就业中的问题,根据不同学生的情况制定方案,做到早发现早预防,帮助学生平稳就业。三、就业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在后续的就业工作上,要讲求办法,要谋划,工作要做细,需要精准地统计毕业生的就业数据,及时掌握不断变化的学生数据,畅通学生沟通渠道,全力做好学生就业保障,为学校后续的就业数据上报打下扎实基础。四、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到每一位毕业生的切身利益,是民生工程。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流程,加强就业工作规范管理,工作研究,健全毕业生就业状况反馈机制。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要求和时间节点完成就业任务,积极落实学生就业工作。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作、民心工程,通过此次就业工作推进会,招就办将进一步明确就业工作重点和要求,在校党委领导的带领下,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克服各种就业工作困难,完成好各项就业任务。

撰稿:江圣晟     拍摄、修改:张诗盈    审核:刘忠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