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简章 > 招生快讯
毕业在动员 就业提质量
信息来源:上海市商业学校发布日期:2020-11-10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了让毕业生明析当今严峻的就业形势,把握好就业机会,明确毕业实习期间需要完成的任务。11月2日中午,招就办协同高职办召开了2021届高职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会议由高职办副主任杨咏梅主持,高职办主任陈国平,招就办主任刘忠伟,招就办老师张诗盈、高职办辅导员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动员会上,高职办陈国平主任对于毕业实习到正式毕业这一时期的注意事项,给予了学生一些要求和期望。希望毕业生能够时刻保持责任感,对家长的责任,对学习、工作的责任,对自己的责任;期望毕业生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并时刻保持善良,要不骄不躁,谦虚谨慎,与人为善,见贤思齐。
招就办主任刘忠伟首先对日趋激烈的就业形势作了简单分析。当前疫情的防控,就业市场的大环境整体低迷以及一些客观因素给今年毕业生就业带来很多挑战,提醒学生要早做准备,主动关心就业信息,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良好的就业心态,配合院区就业办、高职办做好毕业工作。刘老师以去年就业工作实例告诫同学们不要目光短浅,因小失大。同时,大家要积极关注就业实习的每一个工作节点,按时完成就业实习任务。最后,他还强调同学们在就业实习期间的疫情防控和自身安全问题,一定要有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有问题及时与学校老师取得联系。
高职办副主任杨咏梅强调了毕业生就业实习期间教学管理工作的注意事项毕业论文工作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对待毕业论文,希望全体毕业生都能通过毕业论文答辩达到对自己三年所学知识的综合应用,通过写毕业论文切实提高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一定要充分重视、积极对待,从而顺利毕业。
张诗盈老师介绍了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填写流程及注意事项,对每一时间段的重点工作及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毕业生推荐表、报到证和档案转移等作了简要说明。张老师强调同学们在应聘前应该做足准备,应聘时要保持平常心,做好自我定位,明确自身优势,树立良好信心,从容面试,相信自己。
本次动员会将有力推动2021届高职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进行。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就业办工作人员和全体毕业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相信每位学生都能找到施展才能的合适舞台,院区2021年就业率稳中有升。
撰稿:张诗盈 摄影:张诗盈 审核:刘忠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