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现代服务部所属专业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中高职贯通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来源:上海市商业学校发布日期:2015-10-28 访问次数: 字号:[ ]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中高职贯通)

亮点

上海市紧缺专业、重点建设专业,与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中高职贯通、专科文凭。


合作高校一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本专业与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采用3+2的模式,前三年在上海市商业学校就读,后二年在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就读。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化服务意识、专门化服务技能以及良好的职业素养、人文素养、外语沟通能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成为"首岗适应、多岗迁移、智慧服务、技语双强”的具有"金钥匙"素养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国际品牌酒店的岗位要求为课程设计依据,以国际酒店业"金钥匙"服务准则为学业评价依据,注重中英文语言能力、行业适应能力和学生软实力的培养,以“国际化、行业化、统整化”为教学核心特色,顺应高级酒店业的人才需求趋势培养人才。高职贯通学校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其餐旅学院的餐饮、酒店、旅游专业拥有一批具备深厚跨国行业经验的“双师型"教师,并拥有丰厚的包括法国、西班牙、日本、东南亚、港台等国家和地区在内的行业合作资源,为学生在校学习和未来职业发展提供支持与保障。


课程设置

职业核心课程:饭店情景英语、酒店专业英语、餐厅服务与管理、礼宾服务与管理、前厅服务与管理、会议服务与管理、管理能力合成实践、酒店管理信息系统、客房服务与管理等;

专业实践课程:酒店管理认知实训、酒店服务技能实训、顶岗实习、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等;

专业拓展课程:酒店企业文化、茶艺、咖啡文化与制作、葡萄酒品鉴、旅游文化、金钥匙服务概论等。


毕业去向

毕业生可根据个人职业发展需求选择在国内外主要在高星级饭店、度假村、精品酒店、豪华邮轮、会议中心等企业的前厅、客房、客户关系人力资源、商务中心、康体娱乐、营销、财务等部门就业,也可进入高端零售业、高端房地产业的客户服务、客户关系等领域就业。

成绩优秀的学生可参加同类专业专升本考试升入本科阶段继续学习。有出国求学意愿并具备良好语言学习能力的学生可以申请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的海外院校进一步进行本科或硕士阶段学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